异闻

杂食党,很~杂~食~
会写很多怪东西的鸽子

【离达】反向操作最为致命

ooc有,私设有

钟离,一种璃月不常见的石头



拿到神之心后的女士春风得意,特别是看到达达利亚的黑脸心情更加愉悦,马上搭乘最后一班前往至冬的船火速走人,只留达达利亚一人在璃月面对无船可走的现实。

达达利亚知道钟离身份不俗,但他千猜万想,怎么都想不到钟离居然就是摩拉克斯。再想想前几个月在人面前各种口出狂言说什么“这个摩拉克斯就是逊啦”,只觉得自己就像个小丑。

偏偏女士那女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坐了最后一班船把自己抛弃在璃月,达达利亚实在是不知道怎么面对钟离,天天躲在北国银行处理公务。

钟离也很苦恼。

不知什么时候,每次听见达达利亚喊他“钟离先生”,数千年都没有波澜的石头心跳得飞快。他本以为只是长辈对年轻人的喜爱,但在某一次逛街时看见一双龙凤筷时下意识想买下送给达达利亚,这才发现原来至冬的小狐狸早就走进了他的心。

于是在明白自己心意后,钟离开始频繁地找达达利亚逛街,陪他外出处理公务,送他一些奇珍异宝——虽然用的是北国银行的钱,顺便再加上一些密切的肢体接触。比如帮对方戴耳坠,包扎伤口,握着对方的手教人写毛笔字等等。

钟离就像猎人一样耐心地布下陷阱,等着小狐狸慢慢掉进去。

看着达达利亚绯红的脸和游移的目光,钟离自觉就要成功,却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——恋爱要坦诚。

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钟离发现,他的小狐狸不理他了。


“所以,事情就是这样。旅者,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?”钟离嘬了口茶,询问道。

他的朋友不多,大多数都是璃月的仙人,对谈情说爱这种事也没有经验。想来想去,作为游历众多世界、见多识广的旅行者,应该能给出不错的建议。

某母胎单身的旅行者:我看起来就一副经验丰富的样子吗?

“唔,你骗了公子,他生你的气是应该的吧。”

“那是公事。我和达达利亚之间是私事。况且,我并没有怪他。”

问题不是你有没有怪他,是他有没有怪你啊喂!

旅行者在内心吐槽,石头就算开窍了还是石头。

“但是,你认为公事和私事是分开的,不代表公子也这么认为啊。”派蒙从饭碗里抬起头说。

就是就是!旅行者疯狂点头。

“这样嘛……”钟离摩挲着茶杯沉吟。

旅行者一副老道的样子说:“恋爱最重要的是坦诚。你之前隐瞒了身份接近公子,站在公子的角度看,你这是骗了人家的心就为了达成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的渣男。”

被打上“渣男”标签的钟某人无辜地眨了眨眼,虚心地问:“依你之见,我应该怎么做?”

看着钟离一副“不耻下问”模样的旅行者找到了点“为人师”的快乐,挺了挺胸摇头晃脑说:“首先,要扭转你在公子心中的形象,建立新的印象。然后,要打破公子对你的印象,露出不为人知的一面吸引他。最后,当公子被你新的一面所吸引,你俩两情相悦时,再坦诚自己的内心。接着,你们就可以……嗯啊……你懂的。”

说着还给钟离递了个“懂得都懂”的眼色。

钟离一脸认真地听着,越挺越觉得有道理。

“原来恋爱之事,不是两情相悦便可成事。竟有如此多道理,在下受益匪浅。旅者,多谢。”

“不谢不谢。”旅行者拍了拍钟离的肩膀,“加油,我看好你!”


第一步,打破旧印象,建立新印象。

自己在达达利亚心里是什么印象呢?

钟离默默思考着以前二人相处的时光,一般多是他看上某样东西,为达达利亚一番讲解,然后达达利亚殷勤地付钱。

想来,在达达利亚心里,自己应该是出门不带钱的印象吧。

为了改变这种形象,他现在要习惯出门带钱了。

想着,钟离便去找胡桃,请求预支自己的工资。

“直接把账单寄到往生堂就好啦,干嘛那么麻烦。”胡桃丢给钟离一个钱袋,“不过现在不都是那个什么愚人众的公子给你付钱的嘛。怎么?人家终于厌烦你出门不带钱了?”

听见胡桃的话,钟离再一次反省自己,自己出门不带钱的习惯原来那么令人讨厌吗?达达利亚或许也是因此不理自己吧。看来旅行者说的没错。

钟离掂了掂钱袋的份量,准备出门溜达到北国银行邀请达达利亚一同出门逛街。

这次得好好表现,决不会让达达利亚掏出一分钱。


北国银行内,当了那么多天鸵鸟的达达利亚其实早就消气了。

钟离骗了他,他何尝不是欺骗了钟离呢?他在钟离面前不也说他只是来璃月处理公务嘛。他俩这一来一回也扯平了。

虽然气是消了,达达利亚仍旧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钟离。

如果钟离是往生堂的客卿,他大可以像往常一样一掷千金博美人一笑。但钟离是摩拉克斯,是神,神明真的会爱上一个人吗?还是说那只是神明的一时兴起呢?他最怕的是,钟离只是摩拉克斯营造出来的一个人设而不是他本身。

想不明白。

达达利亚换了个姿势继续瘫在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“公子大人,往生堂客卿钟离来拜访您。”叶卡捷琳娜敲了敲门。

……真是想什么来什么,他还没有做好面对钟离的准备。

“不见。”

敲门声又响起。

“达达利亚,港口新进了一批稻妻的紫晶矿,在下想邀请你一同去看看。”

然后帮你付钱是吗?

达达利亚翻了个白眼,在心里默默补上这句话。

说起来他就想起摩拉克斯可是整个大陆最不缺摩拉的人,可钟离出门居然会不带钱,果然是在营造人设吧。

没得到回复,钟离又敲了敲门:“达达利亚,请问我可以进来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都已经拒绝两次了,这人该识相离开了吧?

“……那好吧。”

达达利亚听见门外的钟离叹了口气,连声音都低了几度,听起来莫名地委屈。

“既然如此,改日再约吧。”声音中满满的低落和遗憾。

达达利亚仿佛看见钟离低垂着眉眼,眼角那一抹飞红都耷拉下来的模样,顿时心软了半截。

该死!美色误人啊懂不懂!

达达利亚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开门:“稻妻的紫晶矿确实少见,不如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说着便目不斜视地走出北国银行,连半分眼色都不分给钟离。

你已经被美色迷惑第一次了,不能有第二次!

看着达达利亚的背影,钟离叹了口气,追鸭之路漫漫啊。

到了港口,钟离惯例地为达达利亚讲解关于紫晶矿的知识,顺便挑选了几块成色上好的矿石。达达利亚正准备像往常一样为钟离付钱,却看见钟离拿出一个钱袋放在老板手上。

“不用找了。”边说着还一副“我有钱”的样子看向达达利亚。

如此一来,便能扭转在达达利亚心中不带钱,骗吃骗喝的形象了吧?

钟离美滋滋地想着,却看见达达利亚死死地盯着钱袋,一副看杀父仇人的样子。

呵!他就知道!摩拉克斯可是神,怎么可能会没有摩拉?果然之前的钟离都是骗人的!自己还上赶着给人付钱。恐怕这人看见自己殷勤的模样,心中得意的不行吧!

达达利亚血气翻涌,又怒又委屈,瞪了钟离一眼,硬邦邦地开口:“既然钟离先生已经自己买下中意的矿石,那我就先回北国银行,毕竟我很忙,没时间出来帮人付钱。”

说完也不管钟离作何反应,转身就走。

钟离被达达利亚莫名其妙地瞪了一眼,又疑惑又委屈,旅行者不是说要扭转在达达利亚心中的印象吗?怎么达达利亚反而更生气了?

钟离不懂,钟离委屈,但钟离不说。

钟离觉得一定是自己第一次做,不熟练,应该再接再厉。

站在港口边,钟离开始思考自己在达达利亚心里还有什么形象。

想着想着,钟离又想起以前跟达达利亚一起外出探险,遇上盗宝团或者丘丘人,达达利亚都一把挡在自己面前保护自己。

或许在达达利亚心里,自己是个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形象吧。

既然如此,就让达达利亚看看他的力量。


回到北国银行,达达利亚把门一关就开始唾弃自己。

明知道那个千年老龙都是在骗人,还眼巴巴凑上去,不长记性!

达达利亚越想越气,越气越想。一边气愤于自己居然会喜欢上神明营造的虚假人设还不能自拔,一边又委屈自己动心了可对方却一副安如磐石的模样。是心里越加烦闷,恨不得马上冲到钟离面前扇他几个大嘴巴子。

可惜扇钟离的大嘴巴子是不可能的,但拿盗宝团啥的泄泄气还是可能的。

于是短短几天时间,璃月港周围的盗宝团和丘丘人被铲得一干二净。达达利亚还嫌打的不过瘾,一路从天衡山锄到荻花洲,魈仙人面临失业前景。

礼貌仙人:你吗。

瑶光滩上,达达利亚又结束一场战斗,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,水刃挽了一个漂亮的刀花,随后消散在空气中。

一顿发泄过后,心情果然舒畅不少。什么男人,什么爱情,有战斗来得爽快?

达达利亚心情颇好地哼着歌,一扭腰,发现侧腰传来剧痛,原来是刚刚在战斗中被刀刃割伤,皮肉外翻着,血液不停地流出。

好痛。

达达利亚捂着伤口,一瘸一拐地走着。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,只能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呆着,等到血不流了、体力恢复了再走比较好。

只是还没走两步,就听见一声机械声:“确定目标。”

完了!是遗迹守卫!

要是在平时,十个遗迹守卫加起来都不够达达利亚打的,但现在他刚结束一场激烈的战斗,体力还没有恢复,又受了伤。

只能开启邪眼了。

达达利亚咬着牙准备战斗,却听见一声淡然的声音传来,金色的岩元素瞬间环绕在身边。

“安如磐石。”

达达利亚转头一看,居然是钟离。

只见他拎起长枪上前,抬手间一道岩脊立在遗迹守卫面前阻挡他的行动,枪出如龙,颇有横扫千军之势。

而后只听见一声“天动万象”,一道陨星便从天而降,狠狠砸在遗迹守卫身上,直接把它砸得七零八落,碎了一地。

“你没事吧?”钟离回头,关心地问。

他偷偷跟在达达利亚身后好几天,终于找到机会表现自己。

如此一来,一定能扭转自己在达达利亚心里的形象吧。

然而当事人只觉得生气,非常生气。

他本以为经过几天的发泄,早就放下了。但一看见钟离,达达利亚就觉得气血上涌。

瞧瞧,多熟悉的画面啊。

达达利亚又想起曾经有一次他和钟离外出探险,路遇一伙盗宝团,看见他俩气质不俗想趁火打劫。当时的达达利亚就是像钟离一样挺身而出,生怕身后那个文弱书生受一点伤。

现在想来,自己蠢爆了!人家可是摩拉克斯,武神,怎么可能是手无寸铁的弱鸡!说不定自己在前面奋战,人家在后面笑话呢!

醒醒吧,阿贾克斯。钟离只是摩拉克斯营造出来骗人的人设而已。

“这可真是多谢钟离先生出手相助了,只可惜我现在有要事在身,等哪天我闲下来,就去往生堂登门答谢。”

说着便又像之前一样果断转身,看都不看钟离一眼。

他这是,又搞砸了?

钟离看着达达利亚离开的背影,心里一阵恐慌。

明明是按照旅行者说的做的啊,为什么达达利亚更讨厌他了?

钟离清楚的感觉到两人之间的隔阂又加深了,神明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无力。他不明白达达利亚为何离他越来越远。

但摩拉克斯从来就不是坐以待毙的人,就这样放弃达达利亚,他不甘心。

达达利亚一边走,一边在心里一遍遍告诫自己:那是摩拉克斯不是钟离、钟离是假的、吸引他的只是神明虚假的人设……

但为什么越想,鼻头越酸,眼睛也热热的。

“达达利亚!”钟离握住对方的手,“我们谈一谈,好吗?”

就像是一直被压抑的岩浆终于找到了出口,达达利亚愤怒地转身,甩开钟离的手喊道:“戏弄我很好玩吗?摩拉克斯大人?”

戏弄?钟离皱眉,虽然他对达达利亚有所隐瞒,可对他的感情确是真实的,何来戏弄一说?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你没有?你明明就是摩拉克斯,何必要营造一个虚假的钟离出来?看着我殷勤地为你付钱,跳到你面前不自量力地保护你,是不是很开心?”

达达利亚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股脑地把自己的愤怒和委屈全说出来。

“确实,也怪我傻,就这么被钟离这个人设给骗了。尊贵的摩拉克斯大人怎么会没有钱,怎么会手无缚鸡之力?现在我知道是我傻、我活该,就请大人以后不要再打扰我了!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钟离越听越迷惑,“钟离和摩拉克斯本就是一个人,为何你觉得钟离不是摩拉克斯?我作为凡人钟离存在时,只是不使用神力,并没有改变我的性格去遮掩什么。为何你会觉得有了神力的钟离就不再是钟离了?”

“那你明明就是造摩拉的神,为什么出门不带摩拉?”

“我不习惯,时常忘记,一般都是直接把账单寄去往生堂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明明那么能打还躲在我后面?”

“你上的太快了,我没来得及出手。”

“那你明明是摩拉克斯为什么还要瞒着我?”

“那是我与至冬女皇的契约,契约之事不可违。况且,你也瞒了我。”

达达利亚彻底没话说了,低着头站在原地。

或许,可能,应该,大概,确实是他误会了钟离先生。

“还生气吗?”

“不气了。”达达利亚软乎乎地说。

正如钟离所说,摩拉克斯和钟离,至始至终都是一个人。

“我们回去吧?我帮你包扎一下。”钟离担心地看着达达利亚的伤口,虽然已经不流血了,但血肉模糊的样子看起来还是很严重。

至于后面二人明明坐着包扎伤口,却滚到床上一事,又是后话了。

虽然旅行者给的建议不靠谱,但是有一点还是靠谱的——两情相悦就要互相坦诚,最后才能顺理成章,为所欲为。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2341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